联邦人有联邦腔

今天在脸书上看到了一部邻国的电影预告片;是拿“联邦腔”来做为电影的题材主干带出整部电影的一部电影。。。

“联邦”的名词是我自懂事以来就觉得和我没有关系的词眼。。也许有人会说,联邦就是马来西亚,马来西亚就是联邦。。我的意见是:联邦充其量就是马来西亚的前身,但我不是联邦人,因为我出世时,我的国家已经叫马来西亚,所以我是马来西亚人。而从小在新山长大的我,更排斥别人说我们马来西亚人有“联邦腔”,因为我是觉得我没有,联邦腔对我来说除了贬低之意没有其他。。

又有人说联邦腔有亲切感;对,我也不反对,因为这就是我们的生活圈子里存在的人物。。但主要还是得看媒体表现的方式;本地电影或电视的联邦腔没有特别强调他们说的是『联邦腔』,而只是想通过电影来表现出具有地方性,本土化,亲民的电影,电视节目。而每每当邻国的电影有提到联邦腔是就是一定具有讥笑的成分。。

又又有人说,如果别人说我们不好时,如果国家要自强时,就应该要省思~~但。。但。。 这联邦腔又关国家自强的事?????而省思,对。。我同意,那些自己操得一口“标准”联邦腔的马来西亚华人们,是时候省思,把你最基本的母语说好,不要再操联邦腔华语来丢马来西亚华人的脸。

你可以说我偏激,可以说我无聊,可以说我自以为是,还可以说我说得一点都没道理。。无所谓,各有各喜好,你可以继续支持你的联邦腔的联邦人。。

但,我是马来西亚人,不是说联邦腔的联邦人~~

~以上言论纯属有感而发,绝无对号入座之意~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