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特别病症的小孩


家有特别病症的小孩
我家双宝的大宝昨晚突然发烧,我如往常的没有马上给药,结果她在睡了不到一小时后突然又因为发烧而抽蓄了。。幸运的是,鉴于前两次的经验,爸爸就马上把她打侧躺(幸亏老公在,因为当我一看我大宝开始抽蓄时,一急,竟然记不起了我应该怎么做,在一旁努力在想应该怎么做,后来回过神来)我就马上想到去拿退烧药塞大宝的屁屁。。。没一会,抽蓄停止了。。但烧还是退得没什么迹象,担心,爸爸负责上半晚的监护而我接手后就调了每隔一小时的闹钟来监护。。平安的渡到了早上七点半,摸摸,又高温了(38.4c),不敢赌,赶紧又拿了一粒退烧药往大宝屁屁一塞。。塞了药,大宝又熟睡到早上9点就出门看医生(这时的大宝已经是一个龙精虎猛(生猛过我们任何一个大人),听到有得出门(就算只是看医生)就会发出欢呼声的一般活跃小孩了)。

看了医生,据医生所说,有发烧抽蓄病症(Fever Fit,学名:febrile seizurefebrile convulsion)的小孩呢,发烧的第一天就是关键,绝对不能让温度升高(不能超过38.5度,原因是有这病症的小孩的脑没能反应到身体温度提高的速度而出现失常(抽蓄)的现象,所以就是说我的双宝以后一发烧,我就得马上给药了。。

总结,虽然知道应对方法而没那么手忙脚乱,但,看着孩子抽蓄的时候,心还是会很担心,会害怕的。。。

最新update:持续发烧中在加上小宝也发烧了,今晚又是难挨的一晚了。。

现在的人情真的酱冷漠吗?
话说看完医生后,我们大人就选了一家嘛嘛店来吃早餐,食物一吃完,没一会,突然,大宝又在爸爸怀里抽蓄起来,爸爸马上抱侧,而坐着的我马上弹起,(幸运有带到屁股药出门)拿了药就往大宝屁屁塞。。那时我们隔壁座位有一家和我同族群的年轻父母和一个大约6-7岁的小孩也在用餐,在我们慌乱中(我老公和另两个小孩拼命在呼唤大宝的名字,我就站着在帮大宝塞屁股),那家人的小妹有一直看和问他妈妈:那个小妹妹什么事?而那对冷静父母中妈妈选择用沉默来回答女儿,而爸爸也只用斜眼望了我们几眼,就不再看了,也没人理会自己女儿的提问。。。上次,其实也遇过酱冷眼旁观的自族人,反而友族见了我的紧急也在帮我急(上次是抱着大宝直接冲进诊所医生的房间)。。

看了这样一幕,我反复在问自己,这是正常的反应吗?如果我看到别人有紧急事件正在我眼前/眼下发生,我会酱冷漠以对还是至少也问候一下吗?不是第一次被人用斜眼看着自己的紧急事件,但我还是忍不住的在提醒自己,在看到逼人的紧急时,请一定要:就算知道自己可能没能帮上忙的情况下,至少也关心关心,问候问候一下。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