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農曆新年


今年的農曆新年是最沒準備的(我自身)。近年來第一年沒時間拾眼耳口鼻,沒時間給手手腳腳換裝扮靓靓。。也因為沒太多時間,所以連辦年貨我都得特地請假;過年就得忙買飲料,買吃的,買煮的。。買這買那,過年就是買買買

買完忙完,很快的也就迎來了年除夕夜,一如往年,已嫁做人妻的我沒得和自己家人吃一頓團圓飯。


到了大年初一,隨著必須履行的步伐,又是這裡那裡拜年的時侯,期待的是趕快把年給拜完, 可以和我家人一起圍爐吃火鍋(我從小就是吃火鍋過年的,這裡不是吃火鍋的年夜飯還真的讓我有點不慣,但也那麼多年了,不慣不慣也得慣)。



年初二,雖然說是回娘家,但和往年一樣,我是上我老公媽媽的娘家,向我老公的婆婆拜年,婆婆已經有高齡90有餘(那餘數我不很確定是多少,因為我老公也不懂)。然後再往我老公的親戚家轉,大伯母,舅舅,阿姨如沒特別事情都屬一年見一次面的。


年初三,今天是我的家庭日,和我媽媽,兩位姐姐和老公孩子們出門看電影,有傻強製造幽默的電影,不錯看的說~




年初四,滿滿行程的一天 ;送姐姐去南湖鎮的巴士站搭回新加坡的巴士(可憐我姊,買了票,都竟然等不到巴士,原本下午一點半的巴士等到五點幾才有巴士,崎嶇回到新加坡已是凌晨兩三點的時間);送完姐姐,回家等朋友們來拜年。旁晚等朋友散水了,趕緊換裝趕往下一場婆婆的壽宴(婆婆生於年初四,所以每年的初四一定有這一餐)。

和婆婆來張小全家福
來張家族大合照唄

年初五,超悶超不情願的上班開工日,心開不了,沒有期待沒有熱誠的開工了。現在我上班的意義只為了等下班。我知道這樣是不健康的,就看我可以耐著這不健康多久吧!

開工咯,笑起來都好吃力~就這張臉,和平時一樣都有把ICI往臉上塗,但不知是我平時真的是太裸妝還是同事完全都沒把我放在眼裡,昨天竟然問我:唉,你做乜嘢今日有化妝嘅? @@

最后,展示一下今年收到的比较特别的红包封套的收藏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