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來的急症室初體驗

一直以來,都玩笑取笑著我家同姓的一家人買的保險是很划算的,因為都會有用到,小孩們更小時還是醫院的常客。而我買保險是最虧本的,一次都沒用過。

怎知,當終於有得用保險的機會來時是自己命在生死一線上的感覺。這個突發狀況來得那麼的無法設防,來得那麼的措手不及。。

12072018 一早回到公司,打開公司Outlook郵箱,就開始忙碌的解決一件一件的事務和回覆一封又一封的郵件,然後就發現一件特別令我煩心的一件公務。整個下午埋頭在同一件事務裡,越發的發現更多的問題,而隨著時間的流逝,精神似乎也越發緊張,但生體機能似乎也開始下降,開始覺得乏力。。再抬頭看時間發現也已經 7pm 左右了,自己感覺自己乏力得沒法駕車回家了,就給老公打了通電話,要老公等下過來公司把我載回家。過一會老公來電說會八點半到,我讓他等等,說是還需要多一點時間,同時幸運的是還有兩位同事因為一些事務也在一起加班。

結果就在大約845pm,我突然開始覺得我的雙手似乎開始麻痺感,越來越嚴重的同時,還感覺麻痺開始往上往下蔓延,心裡開始感覺不對的同時,我開始叫喚我同事,當同事驚覺我似乎出事時,也嚇壞了。我讓我同事把我老公帶上來公司接我,同事前腳離開,我的麻痺感已經蔓延到的我雙腳,全身麻痺到陷入僵硬狀況無法動彈,右腳也開始抽痙。這時唯獨清醒的頭腦想到孩子抽痙時要側躺,就讓另一位同事扶我躺下,側躺,也不知是真的管用還是什麼,過了一會兒,麻痺就開始消退,到我老公上到來我眼前時,我也已經比較可以活動了。直到可以站起來為止,就快快收拾了離開公司。

原本想說會到家附近的醫院看醫生,但出了公司不遠,我就感覺那麻痺感好像又要回來了,結果就趕緊往最靠近的醫院,果然,那麻痺感真的就慢慢發作了,等到醫院時,除了手,臉部也已經開始麻痺,被送進了急症部,麻痺感後促使僵硬比第一次更放肆的蔓延全身,清醒的頭腦面對著無法動彈的身體,那個恐懼感是筆墨無法形容的,甚至有自己在失去自己的感覺。這第二次的病發又比第一次持續了較久的時間,之後醫生就抽取了我一堆的血液化驗。

血液化驗的結果是正面的,所以醫生斷定我的病症是屬於壓力,焦慮致使的併發症。而壓力,焦慮這詞彙還真的壓根從來都沒有讓我自己覺得是屬於我的詞彙。也許真的是因為我身邊最近的變化太多了吧。

聽了驗血結果,就在似乎放心後,我躺在病床上第三次病發了,而且這次麻痺感久久都沒散去,無助的躺在床上,對自己無能為力,真的感覺人病痛面前好渺小。後來的後來,醫生還是沒讓我留藝,帶著痲痺的手腳,拖著僵硬的雙腳,半夜步出了醫院,回到了家。


現在的我在家休養,但過兩天了,身體還是很虛柔,疲倦,希望繼續休養兩天會漸漸康復。。
第一次插管


刚起死回生的我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