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小宝出事了

二零一三年七月二十五       

如題,续大宝后,我家又到小寶出事進院"渡假"了。。

午餐時間,和同事們點了餐在閒聊間把第一口亞參拉沙送進口正咀嚼的同時,電話震動得讓我接起了從家裡打來的電話(辛虧心裡嘀咕著我家大大寶在這時打來又不是會為著何事但還是接了電話)。。

一聽,電話那頭就傳來大大寶刺耳的叫喊聲,叫她別喊,有話慢慢說的同時她又喊了第二句,但這回比較清楚而我也聽懂了那句話,它是: 大寶 : 柔柔(我家小寶)抽筋~~ 。。 以下是我们接下来的对话:

 : 吓,柔柔抽筋啊? (問這句時,心裡顫抖著,冷汗在滴著,這個突發事件,聽幾次都沒法冷靜)
大寶 : 嗯~~柔柔抽筋了~~
 : 電話拿給阿嬤聽
阿嬤 : 哈罗,柔柔在抽筋啊~~(聲音也是在顫抖)
 : 把她打側躺,然後去冰箱拿塞股股的退燒藥。。
阿嬤 : 但是她沒有發燒咧。。
 : 。。。。。無言(因為以往經驗是有發燒才會抽筋,這次竟然又有新病症,所以我才會有無言瞬間)
 : 我現在回來,你就讓她側躺著先啦。。

放了电话,顾不得一桌听我讲电话而很错愕的同事们,和她们说我不吃要回家了,因为我女儿抽筋,就马上起身冲回office拿车锁匙驾车回家(在回office的路上也怕自己会慢回到家而摇了通电话给住靠近我家的姐姐叫她过去我家先)。

到家,看到我小女儿在她大哥哥怀中站在我姐车边等着我妈和孩子们下楼;我下车,大哥哥就和我说,阿姨,柔柔还在抽筋。。我就马上叫了大哥哥上我车,然后往楼上喊话:我载柔柔去看医生先,摸了摸她,体温是正常的~~

因为是新的病情状况,所以我就决定先去我家附近的clinic稳着情况先,然后才看怎样。。
就在从我家去clinic不到5分钟的车程里,本来没有发烧的小女儿,体温在一下下的时间内就飙升到我外甥直喊:阿姨,柔柔在发烧了,在发烧了。。到了clinic,一量体温,已经是38.6C。。塞了退烧药,抽蓄终于是停止了,但小宝还是一直在发抖,医生看看应该没什么突发状况了,就打发我们尽快去医院检查了。。

往医院路上,小宝是在昏睡的(抽蓄的后续就是昏睡。。)到了医院(下午一点半),在我怀着持续昏睡,看了医生(在半睡半醒的状况),医生说最好留院观察(下午三点,持续昏睡),等待办理入院辗转终于上了病房后都是持续昏睡的。。看看时间也已经是大约下午四点的时间了。。后来,就拜托我姐驻守在医院,我就载饱受惊吓劳累的小朋友和我妈回家休息,然后我就回office搞一搞一些手尾后才回到医院。。而我家小宝就从下午一点昏睡到下午五点半才蒙蒙胧胧的醒过来(其实小宝还来不及吃午餐就出事了)后,就吵肚子饿了。。

会肚子饿,就代表没事了,小宝有过了一关了~~

终于,我们吊着的心又可以放下来~~

我家孩子发烧就会抽蓄/抽筋,我是面对过几次了,也有了自己就能处理到而不用去医院的经验了,但这个状况又给了我一个新的经验。。不过老实说,就如前文提到:這個突發事件,聽幾次,面对几次都沒法冷靜,都没法很安心的面对。。

始终,只要大小双宝一发烧,我和我妈的神经都会紧绷起来,就会开始做着最坏的打算和准备直到没发烧为止。。。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