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化的衍生;自己做好自己了嗎??


最近的兩則樂新聞觸動了我的神經線而有感而發~

最近王子他媽高調再婚,結果王子媽在遭受網民批評的同時就有意無意的把和王子他爸以前相處間的不是公開,為自己合理化的鋪上理所當然的離異(黃君牽手事件-劈腿!?)理由(原因!?)。而那些所謂的不是就包括當年沒穿過婚紗,沒有婚禮;多年來自己如何委屈的活在『別人』家,兩人如何的不協調的生活在一起。我個人認為其實兩個人之所以會結合完全是兩個人的意願,也就是,雖然當年結合的配套中沒有那些想要的種種但最終簽字的決定還是在王子媽吧?不是嗎?我想答案是必然的;那既然如此,又何必要在事過境遷自己後悔後就把瘡疤當成是別人的不是的公開呢?又何必在那時候沒有堅持要但就選擇結合的前提下現在要來話當年的『委屈』呢?

另一邊廂,我們看到『美美』和他老公在中國一個夫妻真人秀的節目裡讓他老公還了一個她14年來的一個願一個遺憾:老公通過節目在外國向她『補』求婚和穿婚紗。原來,美美和他老公的金童玉女配在14年年前也是一切從簡,沒有求婚,沒有婚禮,沒有婚紗照(橋段熟悉??對,因為對上的故事也有相似焦點)。這則故事的重點讓我看到了沒有離異心的相處,就算14年前種有遺憾,但只要自己的思想沒越界出錯 ,那遺憾也只會是遺憾,不會是自己出軌的理由。

所以,我個人覺得,很多事情在自己為自己的錯誤行為找合理化的藉口前,是不是應該想想自己做好自己了嗎??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

Comments

Popular Posts